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458
我校作品获四川省大学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化艺术展演一等奖
文:刘超 蔡洪城   图: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为深入开展“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红色旅游年系列活动,6月19日至20日,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广播电视局联合主办的“新时代·新青年”2021年四川省大学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在成都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活动共吸引来自全省110所高校25150名大学生报名参与,作品总数达5062个。我校选送的合唱作品《灯火里的中国》获展演活动一等奖。


图片4-1.jpg


本次展演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旨在用好党史这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充分发挥文化艺术美育功能与讴歌时代的作用,让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充分展现新时代天府新青年良好的精神面貌,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活动以“新时代·新青年·新形象·新作为”为主题,包含舞台艺术表演和视觉艺术展示两个大类,其中舞台艺术包括语言创作、红歌嘹亮 、原创歌曲三个项目。此次舞台艺术表演类省级展演分为语言创作和红歌嘹亮,在参与报名此次活动的882个作品中,语言创作和红歌嘹亮分别入围25个作品参加省级展演。


图片5-1.jpg


《灯火里的中国》歌曲温暖大气,细腻优雅,充满了未来感,歌曲温暖人心、振奋精神,展现了人们对祖国的美好祝福以及对未来的欣然向往。成大青年把自己对党的生日祝福和深情礼赞,通过合唱的方式,以歌声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汇聚成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艺术素养。


图片7-1.jpg


本次艺术展演中还有来自我校的42名团学干部为活动提供志愿服务,他们活跃在赛场的各个角落,保障了本次艺术展演的顺利进行。

  2021年06月21日 09:5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