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198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到校检查国防教育工作
文:庄世洪   来源:保卫处

6月21日下午,四川省政协常委、教育委员会主任、省社科联副主席朱世宏带队到我校检查指导贯彻落实《国防法》情况和国防教育工作。省人大代表、四川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原大校主任张力及省人大相关部门、四川省退役军人厅 、四川省军区相关部门组成的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国家国防教育检查组随同检查。成都市人大、市政协、成都警备区、市退役军人局、龙泉驿区人大、政府、人民武装部、区退役军人局有关领导参加检查。校党委书记刘强,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玉华陪同检查。



检查组参观了我校人民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情况,实地查看了 “六室三库一站”、退役军人服务站和双拥服务站 。学校党委武装部负责人从提高认识,健全机制,加强国防教育的组织领导;纳入教学,精心组织,构建国防教育教学体系;把握重点,积极创新,打造大学生入伍全程化服务工程;积极探索,加大投入,做实国防教育的保障工作等方面汇报了我校实施国防教育工作所采取的方式、方法和取得的成绩。



检查组通过实地调研,认为我校党政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双拥和退役军人工作,积极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打造国防教育基地,紧紧围绕教书育人目标,把国防教育、双拥宣传、退役军人保障全面融入到“立德树人”实践,以实际行动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弘扬时代新风,维护社会稳定,培育时代新人。在国防教育阵地建设,国防教育实践探索和双拥工作方面成果丰硕,在全民国防教育中发挥了高等院校重要的社会辐射、示范效应。


我校将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继续探索国防元素融入校园宣传、国防教育纳入教学内容、国防文化渗入校园文化建设的极具国防教育特色的新路径,不断创新构建新时代高校国防教育的大格局,为培养高素质国防后备力量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四有”新人提供强有力支撑,为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书写国防教育新篇章。

  2021年06月22日 16:4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