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873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办“学党史 悟思想 奋力推进特色鲜明 国内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建设”理论研讨会
文:龙艳华   来源:社科处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6月21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会议室召开《学党史 悟思想 奋力推进特色鲜明 国内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建设理论研讨会》。会议特邀了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陈廷湘,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兵,中共成都市委党校教授李友民,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邓淑华,成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屈陆、彭波博士,成都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桂世权作主题发言。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毅谦充分肯定了举办理论研讨会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本次会议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成都大学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的意见》,以制订“十四五规划”为契机,细化各领域工作方案,着力实施“九大举措”,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发展。进一步健全党建工作体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我校推进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建设提供理论支撑。唐毅谦强调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主要阵地,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师生学党史、悟思想、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办实事、开新局。


会上,陈廷湘教授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创造辉煌胜利的历史”为题,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冯兵教授结合“中国共产党革命成功的历史经验”,从思想建设、善于学习、统战工作、联系实际、意识形态、政治动员、自我纠错、战略转变等八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革命成功的历史经验;李友民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精神实质一以贯之”,分析了中共“一大”代表的坎坷人生,深刻阐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爱国为民的情怀;邓淑华教授就“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以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进程中“救国史”“兴国史”“富国史”“强国史”四个阶段为线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创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屈陆教授以“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为出发点,回溯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彭波博士从“如何处理好高校党史教育学科化和大众化的关系”角度出发,指出大学生群体是我们党长期执政的重要群众基础之一;发展规划处处长桂世权从起草背景、主要内容和落实举措等三方面对《关于推进成都大学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的意见》进行了深刻解读。


与会教师代表们就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讨论,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并努力工作,潜心研究,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作出贡献。


党委宣传部、期刊中心负责人,各人文社科学院教师代表、社科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处长张学梅主持。

  2021年06月22日 11:0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