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26
我校举办首届国际教育领域高校党建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文:邬丹   图:欣闻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6月15日至18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研修学院主办,中国教育在线和成都大学承办的“国际教育领域高校党建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会议邀请了国际教育领域著名的专家、学者。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在开班致辞中,彭晓琳简要介绍了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定位,以及近年来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成果。彭晓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陈宝生部长对教育领域干部队伍提出的首要要求,阐述了加强党建引领是高校实现更高水平国际合作交流的核心指导方针。彭晓琳希望通过此次培训,集校内外专家、学者之合力,启动成都大学高水平党建引领大学国际化高质量发展的共享平台建设,探讨多元化办学理念与工作经验,切实提升办学治校理念与工作水平。


此次培训围绕主题,举办了6场高质量专题报告,报告主题包括“党建引领国际教育交流”“党建与学生管理”“中外合作办学模式下党建工作”“合作办学背景下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培养”“从新时期中国的外交思维到‘一带一路’背景下教育外事的党建工作”“后疫情时代推进高校国际合作与交流”等。培训过程中还组织参观了学校图书馆、学生活动中心、东盟艺术学院等点位,深入了解了大运村建设。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需要,是进一步推动高校党建工作贯通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的需要,是提升外事干部党建工作能力,树立国际化新理念,优化工作内容和方法,提高高校国际化办学质量和管理水平,构建高校党建工作创新机制的需要。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始终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课堂上认真记笔记,课堂下深入思考问题,研讨会上积极发言,提高了思想认识,强化了责任担当,升华了精神境界,体现了良好学风,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培训效果。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和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强党对国际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上来,扎实推进新时代党建引领下国际教育发展,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培训班有来自北京、广西、贵州、河北、河南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共计40余人。
  2021年06月20日 15:2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