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897
热血六月 锻炼品格 2020级学生军训结训
文:周沛玲 王霜   图:西苑 张骏驰 严鹏 唐聪颖 曾琴   来源:新闻中心


炎炎烈日,闪闪红心,英姿飒爽,军歌嘹亮。6月20日上午,2020级学生军训结训典礼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田径场举行。党委书记、国防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强,党委常委、副校长、国防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彭晓琳、杨玉华,龙泉驿区人民武装部袁亮中校、军训团团长付瑜预备役中校出席活动。典礼由党委武装部部长、军训团政委田东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帷幕。在迎接军旗后,彭晓琳与田东一同检阅了方队。“追求卓越,永争一流!”14天的军事训练,磨练了同学们坚强的意志,锻炼了他们坚毅的品格。此刻,他们身姿挺拔、热情昂扬,精神饱满地喊出口号。


杨玉华在讲话中指出,同学们经过紧张的艰苦训练俨然已锻炼成长为意志坚强、目光坚毅的“时代新兵”,2020级军训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在学校新的发展征程中,他希望同学们能做到立志高远,不负韶华,把奋斗作为青春的底色,不断锤炼意志品质,度过精彩而无悔的大学时光;关注国防,能文能武,要继续加强国防教育,希望更多的莘莘学子能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把青春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去;努力奋斗,报效祖国,把个人的奋斗目标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结合在一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青春力量。



伴随着雄壮的《分列式进行曲》,来自全团18个连队21支分列式队伍,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雄赳赳气昂昂的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眼神坚毅,摆臂刚劲,昂首阔步,彰显出新时代成大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与刚毅果敢的军人风采。




军训汇报表演中,由14个动作组成的女子匕首操表演令人振奋,眼神凌厉、刀锋尖利,“杀”声响起,攻击与防守结合,文武双全与亦刚亦柔并行,女兵气势如虹,彰显出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气;随着一声令下,操场上出现一抹绿影,男子拳术方队上场,他们眼神犀利,动作干净,展现出中华男儿的飒爽英姿;在花式表演方队中,花式方队依次摆出“成都大学NO.1”“1978—2018”“1921—2021”“100”字样,表达对学校快速发展的自豪和对建党一百周年的祝福,而后花式方队通过手语操《唱支山歌给党听》和舞蹈《芳华》向祖国表白;动作整齐的女生军体拳方队展示了气势磅礴;压轴出场的战术表演方队,学员们一个个身手敏捷、步伐矫健,精彩的表演获得现场的热烈反响。


军训团团长付瑜作军训工作总结发言,他谈到,本次军训历时14天,受训学生5400余人。本次军训以提高同学们的国防观念、集体主义观念,培养吃苦耐劳的作风为目的,实行科学化的训练。在军训中,大家战胜了时间紧,科目多,标准高、难度大等诸多困难,努力学习,积极适应,严格要求,圆满完成了军训任务。



彭晓琳宣布表彰军训先进连队、优秀教官、优秀带队教师和优秀学员的决定决定。军训领导小组向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张璐作为军训先进连队代表发言,她表示,将带着信念,不惧艰险,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有担当、有毅力的新青年。优秀带队教师王利国谈到,本次军训提高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磨炼了意志品质,还提升了救援生存技能和安全意识。



典礼的最后,《人民军队忠于党》的歌声响起。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献礼建党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祝愿祖国繁华富强!为期14天的军训生活为2020级同学们的大一时光画下了圆满的符号。

  2021年06月21日 14:1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