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余幅优秀作品亮相成大 这群留学生以诗传情带你领略成都的美
中国网 2021-06-17 15:36

中国网6月17日讯(王李科)“成都是一个集美之地。历史悠久,繁花似锦。花香远逸,散入蓉城。是为丽都,四季皆宜。”“最大的教室就是这个世界,来自它的教诲永远不会有结果。在你的生活中,有许多梦想在你的人生道路上来来往往,让你去尝试和寻找。”“河内的秋季,黄叶落满地。冷清的天气,我还在等你。”……这些美丽的字句都是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学生“来自家乡的诗”“写给成都的三行情话”。

6月16日下午,“爱成都、迎大运”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学生作品展开幕。本次系列活动共收集到作品600余幅,经过评审小组筛选,最终选出50余幅优秀作品。在“来自家乡的诗”活动中,泰国学生Rapeepat Thupkaew写下“水里有鱼田里有米饭,这片土地,是富有爱的土地,在哪里都充满着欢乐”的质朴诗句,以文化艺术特有的感召力和亲和力为媒,搭建起中国与东盟沟通的桥梁,增进了彼此的相互了解。而在“写给成都的三行情话”活动中,老挝留学生NOUNBAIKHAM MOUKPALAKHAM写道:“我永远不会忘记在成都的生活,不会忘记在成都收获的友谊。成都,我爱你!”,通过向成都的深情告白,将成都与东盟用爱相连,促进了成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民心互联互通,友谊深化发展。

而在当日举行的开幕式活动之前,在中共成都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成都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都-东盟交流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部举办了“来自家乡的诗”以及“写给成都的三行情话”等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以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青年国际学生为主体,通过“诗情+话意”的活动交流展示平台,让体育精神与人文情怀紧密融合,以成都为融合点,加大中外人文交流,形成相互欣赏、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人文格局,让国际蓉城成为促进民心相通和文化交流互鉴的桥梁和平台。

“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合作3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主题年。”成都大学副校长王小军告诉记者,“成都大学愿通过与相关单位的一系列活动,不断增进中国与东盟国家间的交流,助力‘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与东盟的建设,为打造新时代更紧密的中国与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据了解,自2018年成立至今,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已招收留学生450余名,目前在校学历留学生372名,生源国达25个。该学院积极响应成都市扩大对外开放、推进国际化现代化的战略方针,为来自各国的艺术学子提供学习、生活、交流的人文平台。未来,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将继续做好教学软硬件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积极搭建和参与各类国际艺术教育交流平台,更好地为地方服务,为国际化发展助力。

查看原地址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