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合集 - 内容
394
后勤党总支组织学习《从党的百年历史汲取后勤智慧与力量》专题教育党课
文:刘滨   来源:后勤处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后勤党总支工作安排,617日上午,后勤党总支在后勤会议室组织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后勤处处长李兵主讲党课。后勤党总支成员、科室负责人(党员)、第一和第二支部书记参会学习。



党课题目为《从党的百年历史汲取后勤智慧与力量》,党课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四个历史时期展开,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提炼出后勤育人的时代要求,再重点讲述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建设成大后勤的智慧与力量。在阐述扎实开展后勤育人工作是党和国家教育事业的基本要求时,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李兵表示,后勤育人功能实现依托于党领导下的文化建设开展,高校后勤育人的初心是基于实效性的现实背景之上,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后勤育人工作呈现出新的时代特征。


        李兵认为,成大后勤的改革与发展,是成都大学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的重要保障。后勤人必须不断提升后勤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打造后勤育人高地,为全校师生、教学、科研提供高效、阳光、智慧的后勤保障服务。后勤党员干部只有具备定信念,才能更好服务师生,实现自身价值,为学校发展做加法和乘法 。


  2021年06月18日 10:3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