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377
校工会、扶贫办支部开展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专题实践教育
文:罗祥德   图:平原   来源:工会(扶贫办)



6月15日,校工会、扶贫办支部全体党员到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台景区开展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专题实践教育。


丹景台景区核心区位于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南段示范区的启动区内,建设内容包括丹景台、丹景阁、丹景里及丹景亭四处特色功能性建筑及其周边区域的综合景观提升、游憩设施建设,植入不同主题和功能的公共服务场所,通过开创科普教育、生态研学、智慧森林、户外运动等活动平台和场景,有机融合文、体、旅、商、农林等产业,充分发挥丹景台景区核心区“筑景、成势、聚人”的作用,带动片区发展,促进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相宜、自然经济社会人文相融,持之以恒地推动生态价值与社会价值之间的相互转化,完全符合习近平总书记“突出公园城市特点,把生态价值考虑进去”的重大要求,充分彰显市委“绿色发展是实现城市永续发展的必然要求”的发展理念。


通过专题实践教育,支部党员充分认识到:公园城市理念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城市表达,集成了各个时代理想城市的形态特点,诠释了新时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价值追求;公园城市理念贯穿“一尊重五统筹”城市工作总要求,引领城市发展方式、领导工作方式、经济组织方式、市民生活方式和社会治理方式的变革,创新重塑了新时代城市的科学内涵;公园城市让蓝天碧水成为永久风景,让绿色生态成为普惠福祉,让简约健康成为生活时尚,让诗意栖居成为城市信仰,精准标定出新时代城市的价值取向。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为成都公园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年06月16日 14:3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