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88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建工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员活动暨分工会活动
文:孙姝娟   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成都大学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6月9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前往邓小平故里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暨分工会活动,活动目的在于追寻伟人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邓小平故里位于四川省广安市。邓小平同志为了中国的独立、统一、建设和改革事业,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和富裕幸福,为了壮丽的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了七十多年。他的一生伟大辉煌,又富有传奇色彩,他改变了中国,也影响了世界。在参观过程中,教职工们依次参观了邓小平铜像、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和缅怀馆等。在邓小平铜像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敬献鲜花,鞠躬致敬,缅怀世纪伟人邓小平的丰功伟绩。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和缅怀馆,教师们通过观看手稿、实物、历史照片等珍贵资料,共同回顾了邓小平同志波澜壮阔的人生历程和奋斗历程,这些珍贵的资料处处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为国为民的革命初心和历史使命,参观的老师们备受感动。



随后,大家又前往红岩精神发祥地之一的华蓥山参观了双枪老太婆和华蓥山起义纪念馆。华蓥山作为我党曾经从事武装斗争的根据地,它的每一寸热土都铭刻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壮烈事迹。通过回顾英雄先烈们的事迹,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信念坚定、敢为人先、不屈不挠、顾全大局”的华蓥山起义精神,更加坚定了“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决心。教职工们还参观了广安青花椒良种繁育基地等项目,对广安市“发展花卉苗木产业,建设美丽宜居广安”的乡村振兴规划进行了参观学习。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建工学院老师们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际工作中,扎实做好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为把成都大学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而努力奋斗。



  2021年06月14日 09:1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