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73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组织正处级干部赴天府新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文:李科、杨启金   图:张俊驰   来源:党委宣传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高质高效推进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6月10日下午,学校组织50余名正处级干部前往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展示厅和天府新区规划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波带队并领学。



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展示厅由序厅、总览厅和实践厅三个板块内容组成,其中序厅呈现了公园城市的理论缘起,总览厅主要展示天府新区公园城市的建设路径和美好场景,实践厅则着重介绍天府新区围绕公园城市建设开展的创新实践工作。广场观景台上,视野开阔,波光粼粼的兴隆湖、生机勃勃的科学城、活力无限的天府大道一览无遗。大家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图片和视频,充分感受了天府新区在建设新时代的公园城市上做出的探索和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的建设规划,对公园城市的理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2018年2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了天府新区规划厅。天府新区规划厅占地面积约 5800 平米,包含天府新区规划厅、室外观景平台、配套会议功能区三个部分。规划厅展示内容主要包括天府新区发展理念、生态格局、城镇空间结构、国内外交通体系、功能定位等内容,全方位、多角度、系统性地展示了天府新区发展取得的成就、发展规划以及未来的美好发展前景。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边走边听,边听边看,仔细关注每幅规划图和每张图片、专注观看展示视频,对天府新区的现状和发展规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苏波带领参加现场教学的党员处级干部在天府新区规划厅广场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参加现场教学的处级干部纷纷表示,此次现场教学收获颇丰。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院长诸丹表示:天府新区作为“公园城市”首提地,从建立之初至今,始终坚持以系统集成的改革思维,深入开展公园城市探索与实践,首创“城市设计图则+公园城市图则”的双重规划控制引导机制,强化对自然生境、滨水岸线、绿色建筑、第五立面、TOD一体化的引导和管控。还发布了全球首个公园城市指数框架体系和公园城市规划建设白皮书,形成多样性、开放性的公园城市标准体系,“新时代公园城市典范”入选中国改革典型案例。天府新区规划建设也凝聚了成大人的智慧和贡献。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席原表示:参观了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展示厅和天府新区规划厅,对成都未来的建设蓝图所震撼。市委、市政府基于城市品质、文化传承和产城融合的理论起点,务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加速为冲刺世界城市聚集能量。作为成大的一名党务工作者,一定要在成都加速发展中担当作为,激发教职工教书育人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成都外语类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安鸿表示:在现场教学中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天府新区、对公园城市建设的殷切期望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对天府新区、对公园城市建设的高度重视;也感受到新思想新理念蕴含的实践伟力和市委、市政府的巨大魄力。作为学校的一名处级干部,需要更加努力在落实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关于支持成都大学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的意见》中真抓实干,扎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立足成都、融入成都、服务成都,始终与成都同呼吸共成长。


  2021年06月11日 14:3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