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22
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来访
文:赵雅婷   图:谢一诺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5月31日下午,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鲁悟刚(Wolfgang Rudischhauser)一行到访成大。校长王清远在贵宾厅与总领事一行进行了会谈。


王清远表示,自1978年建校以来,成都大学作为四川省和成都市共建的综合性大学,围绕“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的办学定位,不断扩大国际显示度与知名度。学校位列2021软科中国大学排名249位、中国大学“国际竞争力”评价模块163名。作为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运动员村所在高校,学校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在逐渐完备的同时,更加关注在学科建设等方面的综合软实力的提升。德国的本科应用型教育居世界领先地位,学校一直致力于保持与德国高校的友好交流。与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开展的联合培养项目,已为两校培养了十余名高水平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学校十分希望借由总领事来访的契机,继续推进并深化对德友好合作和交流,尤其是在文化交流与科研合作方面的各类活动。


鲁悟刚感谢学校的热情欢迎与周到安排。他说到,德中两国将于2022年迎来建交50周年,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也于去年迎来建馆15周年,德中关系更加密切。加强德中两国在教育与文化上的紧密交流是大家的共识与愿景。很高兴看到成都大学已与德国的多所机构与高校在教育与科研领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尤其是与波恩大学、哥廷根私立应用科技大学、梅泽堡应用科技大学以及北威州政府企业等在食品工业、临床医学领域上的合作。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十分愿意协助成都大学接洽更多德国学术机构,进一步加强德中教育、文化以及科研资源的交汇与融合。


会谈结束后,总领事一行与留德教授专家学者展开了深入的学术交流研讨会,并参观了肉类加工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2021年06月01日 16:4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