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33
“祝贺你们在成大成就了更好的自己” 校领导与毕业生代表座谈
文:谭清清 刘梦   图:谢洁瑜   来源:新闻中心


“看过成大初春时的樱花,听过图书馆闭馆时的音乐,捡过张澜大道飘落的银杏。” “我有幸见证成大的发展,和她一起进步。”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一一发言,大家忆成长、话别离、念感恩,话语中满是对母校的缱绻深情和对未来的美好愿景。


6月1日下午,学校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在教学楼B113会议室举行,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刘娅与2021届毕业生代表们面对面,聆听毕业生代表分享成长故事,倾听大家对学校发展的建议。毕业生代表发言积极踊跃,座谈会现场气氛亲切热烈。


“成大是我成长的见证者、参与者。”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学毕业生代表马超,考取了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研究生,他说成大四年的浸润让他在专业知识、性格能力和理想信念上都得到极大的提升。


美术与设计学院2017级产品设计专业毕业生杨雨桐,即将前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扎根西部服务边疆。她在发言中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坚定了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的志向,在祖国的大西北挥洒汗水实现青春理想。”


体育学院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的彭馨葶,以初试、复试第一的成绩考上北京体育大学硕士研究生。她说:“从成大的39岁到43岁,我的18岁到22岁。成大在科研实力、学科建设、基础设施等方面飞速发展,这些进步让身为学子的我们更加有底气以自信的姿态搏击未来。”


音乐与舞蹈学院2018级音乐专业的硕士毕业生方绮云回顾了参加成都大学合唱团,放歌第十届世界和平合唱节并获得维也纳金奖的历程,感慨地说:“在成大的七年,我懂得了痛苦孕育美丽,奋斗孕育成功。感恩母校培养,让高飞的翅膀更有力量”。


大家在回忆成大时光,追忆青春过往,感慨成长感恩母校的同时,也对学校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议,希望增加相关投入,创造更多的实践、创新机会,加强学科竞赛、就业指导,提高学生学科发展潜力、社会适应能力。



王清远认真倾听学生的发言,边听边记,不时询问,当听到学生的毕业去向和成长故事,他连连点头非常高兴。他说,“祝贺你们在成大成就了更好的自己”。王清远在讲话中,感谢毕业生代表对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投入,着力解决实验室、数据库、图书馆资源等教学资源供给不足问题,坚定不移地围绕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为学子提供更优质和完备的教育资源、基础设施、配套服务。他说,成大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你们见证了学校的发展与进步,同时也成就了更好的自己。王清远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的读书趣事,勉励大家要不断提升专业能力、提高综合素养,拓宽国际视野,丰富人生履历;要严要求,讲自律,成为有大格局、大目标的有志之士,成为宽以待人,严于律己的有德之人,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和时代使命。最后,他发出邀约,希望大运村建成之际,大运会举办之时,能再和学生代表们相约成大畅谈未来。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教务处、研究生处、后勤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2021年06月02日 10:4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