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298
【中国网】“丝路百城传”之《成都传》四川成都首发 丛书全新标识同时发布
文:中国网

原文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7087708308321107296&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0&ptype=0&item_id=17087708308321107296


近日,中国外文局新星出版社在四川成都方所书店举办“丝路百城传”之《成都传》新书首发式。


中国外文局方代表认为,近四年来,在多方支持和关注下,“丝路百城传”一直在不断前行,目前已出版城市传记中文简体版18部、俄文版3部,尚有若干繁体版和英、俄文图书在制作或筹备中。这套国际性丛书的历史、现实意义,会日益彰显。城市传是城市外宣的深度读本,是对当地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乡土教育的重要教材,也是城市历史文化建设的重要成果。希望成都市充分发挥《成都传》的多重功能,为弘扬成都文化多做探索。


新书首发式活动现场


四川成都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认为,“丝路百城传”是中国外文局的重大文化项目。文化正是成都最厚重的底色。成都外揽山水之幽,内得人文之胜,拥有4500多年文明史和2300多年建城史,自古享有“天府之国”的美誉。展读书卷,《成都传》称得上是一部具有宽广视野和历史厚度的精品力作,书中以人物故事、重大史实、重要遗迹与景观等为载体,勾勒出成都的精神面貌及文明发展史,让海内外读者能够深切品味成都的人文意蕴。


成大附小学生国学表演


《成都传》是“丝路百城传”系列丛书的最新作品,作者谭平以他多年来对四川成都历史文化和现代化追求的探究,从自然地理、人文禀赋、城市基因、“天府”成因及魅力、独到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城市生活美学等多个维度为读者讲述了这座非凡城市的气韵与活力,生动地再现成都作为“世界文化名城”的独特风貌。阅读这部《成都传》,就好比在这座城里漫步,读者在用思想的“脚步”丈量着大地的“尺寸”,通过时而厚重、时而灵动的文字置身于历史和现实的双重场景中,最终感受到成都的厚重与生机,感受到成都人的大气与逍遥。

“丝路百城传”新标识


在发布式上,“丝路百城传”新的标识同时发布,该标识将陆海丝路、骆驼和“丝路百城传”篆书及英文生动融为一体,包含该丛书融通古今中外、服务“一带一路”的深刻蕴意。


  2021年06月02日 10:3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