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662
学史力行,高标准推进国际化战略五年行动计划
【党史学习教育】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理论学习研讨会
文:邬丹 许庆荣   图:顾磊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5月24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党委关于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建设的文件精神和会议要求,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在A104召开了党史学习专题理论学习研讨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出席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科室及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彭晓琳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强调要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要将学习党史与办好社会主义大学、推进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建设结合起来,希望国合处、海教院全体人员切实增强落实“541”发展目标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高质量拟定《成都大学实施国际化战略五年行动计划》,要对标国际化战略的核心任务指标,全力提升学校国际化发展水平,全面提升留学生培养质量、师生国际化水平、中外合作办学、国别区域研究、学术与科技合作平台等方面的国际化水平,为学校下一个五年乃至更长时期高水平发展打下国际化坚实基础。


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庆荣汇报了海教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路、举措和前期成效,表示将高质量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深入探索国际合作与交流党建模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把关定向和保障服务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聚合国合海教力量,抢抓机遇,明确目标责任,对标学习、群策群力,发挥主体作用,精心准备国际化战略五年行动计划,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海外教育学院院长杜洁汇报了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围绕党史中教育对外开放进行了梳理发言,就《成都大学实施国际化战略五年行动计划》的总体思路和工作方案做专题汇报。国合处(海教院)将在“十三五”国际化良好基础上,接续斯特灵学院获批招生的良好发展态势,凝聚依靠各方力量,全面推进实施合作战略国际化、学生发展国际化、师资队伍国际化、课程体系国际化、学术研究国际化、服务地方国际化的“六位一体”国际化战略,聚焦RCEP重点区域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凝聚全球一流资源,增强校城全球链接,促进师生国际流动,加强校城大运海外推广,提升大学国际显示度,构建国际合作办学新格局,启动师生全球交流计划,推动跨学科跨国境科研合作,培养兼具家国情怀、世界视野和全球胜任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


参会人员围绕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分别结合国合处和海教院实际工作情况,从国际化发展理念、一个学院对接一个世界一流大学/学科工程、师生全球交流计划、中外合作办学旗舰计划、来华留学生示范基地建设计划、境外办学开拓计划、国际中文教育计划、全球胜任力课程培养计划、国别区域中心建设计划、国际科技合作平台计划、国际合作党建引领计划等多方面为实施国际化战略五年行动计划子规划提出建议。 

  2021年05月25日 09:2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