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3845
我校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成都大学斯特灵学院”正式获批
文:杜洁 高婧   图:欣闻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年5月,我校与英国斯特灵大学联合申报的“成都大学斯特灵学院”获教育部正式批准为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英文名称为Stirling College, Chengdu University。


斯特灵学院是四川省内第六所、成都市属高校第一所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我校服务“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和成都“以赛谋城”城市战略的中英国际健康体育产业学院,也是国内首个体育健康主题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学校推进实施升级版“国际化战略”的标志性成果,是我校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征程上的重要里程碑。


成都大学斯特灵学院借鉴英国高等教育培养创新型本科人才的先进理念,充分吸纳英国斯特灵大学模块化学位课程和交叉学科学位授位办学理念和模式,系统引进英方课程体系和考核模式,融合双方学科优势、办学特色和优质师资,采用国际化教学模式,面向后疫情时代、大数据时代和融媒体时代的健康体育产业全链条需求,以“全民健康素养+数据素养+媒介素养”为人才核心素养,培养熟谙行业国际标准、兼具家国情怀和国际胜任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


2019年7月,英国斯特灵大学副校长内维尔·威利来访会谈


2020年12月,中英两校参加教育部组织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在线答辩


按计划,成都大学斯特灵学院将开设休闲体育、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网络与新媒体三个本科专业,每年招收本科生300人,总规模为1200人。斯特灵学院招生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2021年,将面向全国首届招生。


成都大学校园俯瞰图


斯特灵学院人才培养采取“4+0”模式,学生不出国即可体验高质量国际教育,在国内即可享受到纯正优质的英国高等教育。学生完成规定学业满足授予学位条件,可获得成都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英国斯特灵大学相应专业的学士学位证书。同时,学院还提供充足的学生全球交流计划项目,供学生自由选择跨国境教育经历。成绩优秀者可直通英国斯特灵大学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


斯特灵大学校园景观


据悉,截至目前,教育部共批准本科以上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135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1147个。


新闻链接:


英国斯特灵大学(University of Stirling)于1967年获英国女王授权而成立,2020-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485位。学校坐落于曾经的苏格兰王国皇城,是最富创新精神、最优美和最优秀的英国国立大学之一,是苏格兰地区最顶尖的大学之一,也是英国仅有的16所拥有五星级体育设施和英国最现代化的优秀大学之一。学校获得2020年英国体育大学殊荣。斯特灵大学拥有全英国最顶尖的体育学院,全苏格兰第一的新闻传媒学院。在泰晤士2021英国大学专业排名中,该校传媒专业排名前5位。学校荣获2021年QS世界大学五星评价,2020年学生满意度全英TOP 20(NSS),2021年最佳大学全英TOP30(《卫报》The Guardian)。在最新国际学生晴雨表排名中,凭借优质师资和教学反馈,成功获评苏格兰第一名。


成都大学1978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是四川省和成都市共建的本科院校,国家中心城市成都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运动员村所在高校,2021软科中国大学排名249位、中国大学“国际竞争力”评价模块位列163名。学校大力实施一个学院对接一个国际一流学科(大学)工程和学生全球交流计划。学校与35个国家和地区的124所高校和机构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与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共建孔子学院和4所孔子课堂,荣获2019年度“全球先进孔子学院”称号。累计招收留学生2560人,生源国54个。开展4个本专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连续5年举办国际交流周,来校外国专家近600人,特聘泰国专家关国兴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泰国研究中心入选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促成成都市与泰国清迈府和新西兰哈密尔顿市建立国际友城关系。牵头成立“成都国际友城高校联盟”并担任联盟秘书处单位。

  2021年05月18日 18:5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