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146
成大易班建设成果入选全国共建高校优秀工作案例
文:张长剑   来源:学生处


为增强高校运用易班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和网络文化建设的能力,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开展了全国易班共建高校优秀工作案例的遴选及展示工作。经专家评审并结合2020年全年高校易班活动参与情况,成大易班申报的共建案例“易·CDU双十佳评选"、优秀指导教师张长剑在全国25个省区市推荐的近800个优秀工作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20年度全国易班共建高校优秀工作案例。


作为易班共建的首批四川高校,“成大易班”充分利用线上平台的功能,加强学生与学生、学生与教师间的联动,从学生实际需求出发,依托校院班三级,层层深入,用新颖的内容和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汇聚网络思政合力,逐步成为适应青年个性化发展需求、覆盖本科生、专科生、研究生和教师的新型网络社区。截止目前,成大易班认证用户已达35867人,班级和学生组织738个,涵盖分党校、学生会、公寓(社区)、公益志愿服务、就业创业服务、学生社团等。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成大易班”将继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以思想政治教育为主线,做好顶层设计,积极协同创新,不断探索“O2O”线上线下联动发展模式,打造集思想性、教育性、互动性和服务性于一体的网络育人矩阵,建设更具亲和力、实效性的网络思政育人空间;探索“新媒体+算法推送”的方式,增强网络思政产品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黏着力。“近、小、亲、实”,全面引领成大学子成长成才。

  2021年05月18日 16:1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