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78
红色基因永传承 田间地头好舞台
“青橙小站”乡村振兴服务团到简阳开展文艺汇演
文:谢沣、平原   图:平原、王增辉   来源:工会(扶贫办);校团委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516日,成都大学“青橙小站”乡村振兴服务团来到简阳市开展了场“学百年党史助乡村振兴”文艺汇演。

 


在简阳市新市街道,演出在开场舞《盛世欢歌》中拉开了序幕,民乐合奏《我和我的祖国》、舞蹈《太阳鼓》、歌曲《灯火里的中国》、诗歌朗诵《扶贫礼赞》等节目将演出逐渐推向高潮。在学校定点帮扶的石钟镇民强村,乡村振兴服务团以天为幕、地为台,在田间地头,用自编相声《点菜》反映广大群众日益美好的生活,用自排小品《明天会更好》反应我校扶贫干部在帮扶村开展产业帮扶的情况,用舞蹈《傣家的女儿傣家的雨》《狼图腾》展现了各族群众正以昂扬的姿态走向小康。民强村歌舞团的乡亲们也用《火火的中国》《再唱山歌给党听》等舞蹈,展现了美丽乡村的快乐生活,跳出乡村振兴新气象。最后,文艺汇演在歌伴舞《国家》中圆满落幕。

 


学校“青橙小站”乡村振兴服务团的师生们用丰富多彩的演出,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巨大成效,展现了学校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让群众感受到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也教育引导“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同时让服务团的师生们在“在希望的田野上”求真知、阔视野、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2021年05月17日 10:4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