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462
传承百年人文 引领专业创新
附属医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暨表彰大会
文:邓书辉   图:王锦源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5月11日,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庆祝第110个国际护士节活动暨表彰大会在医院银杏大道拉开帷幕。医院班子成员、护理前辈、全院护士长及医护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_DSC4188.jpg


学校党委常委、医院党委书记孟晖代表医院党政、全院师生员工向辛勤奋战在临床一线的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孟晖肯定了全院护理工作者在过去一年医院发展中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她讲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大庆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医院建院120周年,希望全院护理人员秉承今年的护士节主题——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在南丁格尔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指引下,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优质、便捷的护理服务。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附属医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袭飘然的白衣是一颗纯洁的心灵,一顶别致的燕尾帽是一项守护生命的重任。一群年轻的白衣天使们来到护理前辈们身旁恭敬有礼,端庄而蹲,冠冕礼帽。当她们带上这洁白神圣的燕尾帽时,提灯女神的光芒再次重现,南丁格尔精神的不灭光辉在无言中进行新老接替的神圣轮回。



授帽结束,在原护理部主任贾敬元前辈的带领下,全体新护士庄严宣誓。这是一场庄重的誓言盛会,一场令人敬重的仪式感,一群朝气蓬发、热情饱满的新鲜血液开启了青春奋斗的新篇章。


_DSC4303.jpg


在情景剧《追梦人》中,他们是医生、他们是护士,这一群群追梦人为我国卫生事业的发展艰苦奋斗、顽强拼搏;这一群群追梦人为救死扶伤、健康中国初心不移、勇往前行。追梦追梦,追寻自己的梦,追寻成大附院之梦,追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中国梦!


_DSC4319.jpg


院长杨进宣读了从事护理工作30年护士表彰名单及荣获“优秀护士”、“优秀规培护士”名单。班子成员分别为获奖护士颁发荣誉证书和鲜花,全场祝福声阵阵响起。


_DSC4389.jpg


_DSC4408.jpg



从事护理工作30年护士代表刘燕、优秀护士代表杨琴、优秀规培护士代表黄小云分别作了获奖感言。她们为从事护理工作而感到骄傲,为在护理工作中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医学精神以及能为病患送去健康,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她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努力奋斗,用最专业的知识和最灿烂的微笑服务患者,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成都市金牛区中医医院手术室护士长、成都大学校友袁丽与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刘代强送上视频寄语,他们正分别在石渠县与九寨沟县开展扶贫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的济世担当与深沉力量,在扶贫道路上留下自己坚定的脚印,为医疗扶贫工作贡献出力量。


《我的风采》节目中,一首青春洋溢的歌曲,一群朝气蓬勃的护理年轻人,展示着属于她们的亮丽风采;一首舒缓惬意的歌声,一位位风姿绰约的护理前辈,柔美动人风采依旧。


有梦想才会有希望,有希望才会有激情,有激情才会有干劲。全体附属医院人团结一心、携手并进,共同谱写更加辉煌灿烂的新篇章。




  2021年05月12日 12:0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