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131
学校集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 首日2800名师生完成接种
文:旻旻 谭清清 王霜 陈巧   图:谢一诺 古智恒 李晓霞   来源:新闻中心

DSC_0957_副本1.jpg


接种疫苗是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政策,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建立免疫屏障的有效手段。5月10日起,学校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接种首日2800名师生完成疫苗第一针接种。首批疫苗接种工作预计在5月18日完成。  


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娅来到疫苗接种现场,指导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关心师生接种后感受,呼吁师生“应接尽接,愿种尽种”,共同为疫情防控贡献成大力量,叮嘱学校职能部门在工作中查找问题,及时调整优化,确保各项工作安全顺畅高效有序。


大运村行政保障中心一楼,学校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现场共划分为入口、侯种区、预检区、登记区(信息采集区)、接种区、留观区、AEFI处置区7个区域,此外,还设有冷链区、物资区、医疗废物暂存区。接种流程图、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的门型展架放置在入口处,让师生一目了然。各工作区域标识明显,确保接种全过程单向不反复,保证接种效率。


接种现场,师生规范佩戴口罩分批次、分时段进行疫苗接种,在入口处排队接受体温检测、出示身份证和健康码,再进入预检区,由医生检查是否有接种禁忌,在登记有关信息后,签署《新冠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扫描身份信息、注射疫苗、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确认无异常后签字离开。整个流程高效便捷,现场井然有序。


2G7A0017_副本5.jpg


2G7A0157_副本3.jpg


微信图片_20210510113531_副本4.jpg


龙泉驿区疾控中心、十陵卫生医院、成大附属医院、长江医院联合成立接种工作组。现场共设置5个预检台,9个登记处,11个接种台,3个留观室。接种现场,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开展工作,细心提醒大家在接种疫苗当日应避免注射部位沾水等注意事项;学生志愿者核查健康码,检测体温,全程引导维持现场秩序;各个区域都有工作人员指引并设有指示牌,方便快捷。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正常进行,接种首日共有医务人员、安保人员、清洁消毒人员、志愿者64人为学校师生提供接种疫苗服务,各点位环环相扣,共同保障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进行。


早上8点,2019级审计专业学生黄佳琪第一个进场接种疫苗,“成为成大‘第一针’,很激动也有点紧张,还没感到痛感,就已经结束了。医生非常专业、高效。接种疫苗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大家一起为全民抗疫做出自己小小的贡献。”


学校办公室杨老师说"8号线上预约系统一开放,我就预约了。打针过程让我觉得很安全和专业。保障国家安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内心深处感到自豪。


十陵204医院62岁的詹国艳医生已经退休,今天特地来为成大师生接种,她说:“重新回到岗位,为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出力,特别高兴和幸福。希望师生一起接种疫苗,筑起健康长城。"


为保证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学校各部门单位与学院密切配合,精心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学校办公室整体统筹,后勤处负责接种场地的协调组织和接种现场服务保障,4月25日接种现场经龙泉疾控中心验收合格。国资处负责接种点设施设备的保障。信息网络中心牵头搭建,疫苗接种线上预约系统5月8日8时正式开放,人事处、学生处、工会和各学院积极动员宣传组织师生接种。保卫处承担现场安保和秩序维护。学校官方新媒体第一时间发布疫苗接种通知,预约详情、注意事项等相关信息,大家全力保障接种工作科学化、信息化、高效率。

  2021年05月10日 15:1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