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835
【人民日报数字四川】以青春之声 宣讲百年红色故事
文:罗倩倩

原文链接:http://www.rmsznet.com/video/d263841.html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蓉耀青年手捧宣讲日记,重温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以青春之声唤起红色记忆,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接续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年中走深走实,进一步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蓉耀青年”成都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作为市委宣讲团第十七团新时代新思想青年宣讲分团成员(以下简称“蓉耀青年”)开展了以“‘百年芳华·青春正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党史宣讲活动。


首场党史专题宣讲活动走进成都战役纪念馆,在追随红色足迹中近距离地触摸和感知革命先辈的崇高信仰和为民情怀。六位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大学的优秀“蓉耀青年”宣讲员,根据党史总结经验,立足实际、观照现实,结合自身所感进行宣讲,现场有来自蒲江县的基层党员干部、以及来成都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的普通市民,面对面聆听了 “蓉耀青年”宣讲员的精彩宣讲,感受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



“对于我这个生于斯长于斯的四川人而言,‘天府之国’日新月异的深刻变化让我心生欢喜;在世界最长的天府绿道骑行,让我感受到‘翡翠诗行’的律动;轨道公交绿道融合的交通路网,让我的出行更加便捷舒适绿色;科创空间让万众创新、创业、创造,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身为中国的青年,我们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

——成都大学 钟雨秋

“百年芳华,青春正好。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我们成都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头一年,恰逢我大学毕业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起步阶段,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我更加深切感受到自身成长生活与城市发展、与国家命运竟然是如此密切相关!”

——四川师范大学 陈好

“看到生态城市和谐发展,科研创新不断突破,志愿实践奉献自我的时候,其实这是新一代的蓉城青年,在践行着,对红色血脉的时代解读,这也是我们的天府文化,是‘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时代价值和现实表达。”

——电子科技大学 张文颖

“在了解了江姐个人的求学经历之后,我们也可一窥动荡年代的求学之难,一窥进步学子的意志之坚。不禁感叹:前人勤勉如斯,今人更当弘毅。如今的成都正在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对于我们这一代的青年学子而言,更应该注重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汲取智慧力量,利用成都的红色文化资源,讲好成都的红色故事”

——四川大学 林丽

“成都作为中国西部的国家中心城市,不断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作为在蓉青年大学生,我们每个人都是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的参与者、保护者和受益者。我们不仅要自觉提升环保素养和绿色消费意识,养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良好行为习惯,还要积极宣传生态文明建设理论,让生态理性成为整个社会理性的一部分。”

——西南交通大学 胡海利

“主动把自己的青春融汇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征程中去,不畏风险挑战,努力成为一名‘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材、担大任’的新时代青年。在蓉大学生也要紧紧抓住成都深入推进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加快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机遇,将自身的发展融入到国家和城市发展的脉搏之中,为雪山下的公园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西南石油大学 邹雨延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让青年在学党史中凝聚奋进伟力,我们才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阔步前行。“蓉耀青年”宣讲员围绕革命历史、先进人物、身边故事,用小切口、平凡事讲述大道理、大格局,用青春之声生动地讲述了百年光辉历程,用青春视角让当代青年与革命先辈在红色故事讲述中进行精神对话。精彩的宣讲激人奋进、感人至深,引发了青年朋友的深刻共鸣,获益匪浅,现场掌声阵阵。“蓉耀青年”首场党史专题宣讲,是一场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心有笃信,行能致远,走好新时代长征路,青年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


“蓉耀青年”首场现场宣讲圆满落幕,作为市委宣讲团第十七团新时代新思想青年宣讲分团成员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凝聚青春力量,激发青春奋进之力,照亮广大青年的奋斗之路,以创新形式讲走心故事,成就真正的青年之蓉耀。下一步,宣讲团将持续深入区(市)县、各大高校开展面对面的党史宣讲活动。充分利用成都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优势,带领广大青少年一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铭记革命先烈,传承好、践行好先辈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天府贡献青春的力量。(摄影:罗倩倩)


  2021年05月08日 16:0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