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624
【锦观】新时代新思想青年宣讲分团开展 “百年芳华·青春正好”党史专题宣讲活动
文:赵子君

原文链接:https://v5share.cdrb.com.cn/h5/detail/normal/423750084991488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年中走深走实,进一步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成都市委宣讲团新时代新思想青年宣讲分团于5月7日举行主题为“‘百年芳华·青春正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党史专题宣讲活动。



分团的首场党史专题宣讲活动走进成都战役纪念馆。六位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大学的优秀宣讲员组成“蓉耀青年”成都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围绕革命历史、先进人物、身边故事,用小切口、平凡事讲述大道理、大格局,用青春之声生动地讲述了百年光辉历程,用青春视角让当代青年与革命先辈在红色故事讲述中进行精神对话。宣讲现场来自蒲江县的基层党员干部和成都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的普通市民,聆听了“蓉耀青年”宣讲员的精彩宣讲。



“百年恰风华,中国共产党因有志青年的汇聚而创立,而她的发展史也是一部中国有志、有为青年的奋斗史。党史的那头连着一代代革命先辈的矢志奋斗,党史的这头通向一个个蓬勃的青春梦想。”西南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邹雨延表示准备宣讲的过程中,近距离地触摸和感知到革命先辈的崇高信仰和为民情怀,未来将继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今天,当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顾党的百年征程,更能理解‘人生天地间,长路有险夷’的内在含义。身为中国青年,我们能做的唯有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以青春之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成都大学大二的钟雨秋声情并茂地宣讲感染了人们,现场掌声阵阵。


“大学生们的宣讲感情真挚,激荡人心。”蒲江县西来镇铜鼓村纪委书记冉茂军表示接下来将以身作则,积极带领村中党员群众学党史。



据悉,“蓉耀青年”成都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作为市委宣讲团新时代新思想青年宣讲分团成员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形式讲走心故事。首场党史宣讲活动结束后,宣讲团成员将持续深入区(市)县、各大高校开展面对面的党史宣讲活动。



  2021年05月08日 10:0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