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846
成都大学举行“青春心向党”——庆祝建党百年暨“五四”颁奖典礼
文:陶志叶 张喻涵   图:欣闻   来源:学生处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4月27日下午,学校举行“青春心向党”——庆祝建党百年暨“五四”颁奖典礼。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出席活动并寄语青年学生。



王清远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共青团员、青年学生和青年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五四精神”被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铭记、传承和发扬。成大青年传承“五四精神”,是自搭悬崖自习室、深山自制水力发电的“硬核”少年——甲古小华同学对学习的渴望;是毅然辞去稳定工作来到成大继续深造的刘鑫同学对科学的追求;是每日刻苦训练长达九小时,入选国家飞盘队集训队的韦思妹同学对体育的热爱;是获得学校2018年度十大新闻人物的“00后”青年作家袁天豪对创作的执着;更是全校同学为服务大运村建设,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的鼎力支持。成大青年是成大历史的亲历者和创造者,更是民族复兴和祖国强盛的推动者和践行者。他希望成大青年立凌云志,在复兴征程中坚守信仰;求真学问,在万千繁华中勤勉专注;堪当大任,在大浪淘沙中建功立业。成大青年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忘百年前李大钊先生的振臂疾呼,谨记百年后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担负起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谱写时代新篇章。



本次颁奖典礼对2019–2020年度在学术科研、文体艺术、综合素质、精神文明、扶贫支教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优秀学生代表进行集中表彰,并授予成都大学“青春典范”荣誉称号。“第一批入朝志愿军”成都大学原外语系主任莫若健,中共十九大党代表,国家一级演员陈正平,赴凉山州布拖县支教团带队教师余翔、黄曦等10位老师担任颁奖嘉宾。



“中国自强之星”获得者,退役大学生陈涛、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获得者冯启洋、四川高校志愿服务联盟主席、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童等8位“青春典范”代表讲述了他们的成长故事。集中展示了成大青年赓续五四运动的伟大传统,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肩负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不畏荆棘载途,一路向前,在广阔的中国大地挥洒青春的先进事迹。



典礼在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合唱节目《灯火里的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王小军,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钧,党委学生工作部、扶贫办负责人,各学院书记、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2021年04月28日 15:4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