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401
【大成微评】致敬海空英雄,81192等你回家(二十二)
文:艾茜(整理)   来源:新闻中心

刷”新闻时代,“热点”目不暇接;“人人皆有麦克风”的当下,舆论场众声喧哗。我们渴望观点表达,以大学生的视角看新闻,探摸事情的本质,厘清事情的真相,引领青春正能量。我们试着发表自己的一孔之见,期冀观点越辩越明。新闻中心记者团评论部“每周微评”,盘点一周热闻,集纳成都大学官方微博一周“大成微评”,以飨读者。



校内减负、校外增负,人民日报四问校外培训乱象。在贩卖焦虑的当下,教育怪圈究竟怎么破?校外培训机构整治要深挖病根,更要有指向性的对症下药。


【大成微评:拒绝内卷游戏,还教育一片净土】校外培训乱象层出不穷:收费混乱,资质欠缺,管理缺位。应试教育体制催生出苦果,教育成了“内卷游戏”。客观来说,校外培训的存在有必然性,但教育焦虑不能野蛮生长。学校提高教学质量,相关部门制定行业规范,提高行业准入标准,助推实现教育良性发展。


今年是“海军卫士”王伟牺牲20周年。临近清明,许多人自发前来祭奠,他的墓前除了架“歼20”,还有一架“歼15”和航母模型。英雄从未走远,一直活在我们的心中。


【大成微评:致敬海空英雄,81192等你回家】“81192收到,我已无法返航,你们继续前进!”。20年前,王伟少校用生命捍卫祖国海空。20年间,我国国防事业蓬勃发展:“歼”系列战机、航母、核潜艇相继服役。青山有幸埋忠骨,人民不会忘记热爱、守护这片土地的人。墓前的战机模型,是对英雄最好的告慰!


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全国累计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已超过315万人,这种爱的传递,已成功挽救了近10万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


【大成微评:谨为生命,传达善意】对生命的热爱,不是一时兴起,而是深思熟虑。我国器官捐献十余年,成功挽救十万人,生死摆渡间,是结束,也是开始。捐献器官让死亡不再冰冷,而是让逝者的生命在重生者上开出花朵。每一位捐献者都是英雄,向他们致敬!


4月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了《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历经8年,中国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中国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


【大成微评:中国做到了!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按现行贫困标准计算,中国7.7亿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提前10年实现减贫目标。贫穷不是命中注定,贫困并非不可战胜。改革开放以来,减贫工作者们不断攻坚克难,逢山开路遇水填桥,创造一个个减贫奇迹。向每一位减贫路上的奋斗者,致敬!


近日,上海某小学生发现英语课本出现动物表演内容,存在错误价值引导,向出版社反映后,得到正面回应。其从爱护尊重动物出发,建议英语课本撤掉动物表演的行为,赢得网友一致好评。


【大成微评:尊重生命,对动物表演说不!】书本教育影响潜移默化,须引起重视!撤掉动物表演,就是让学生重新定义“人与动物”的关系。打破固有偏见,生命没有高低之分,人类娱乐不该建立在动物痛苦之上。万物有灵,尊重自然规律,给动物释放天性一方天地。


4月8日,武汉重启一周年。英雄的湖北人民、武汉人民舍小家为大家,为全国战胜疫情付出了巨大牺牲,为支持全球抗疫作出了重要贡献。又一个春天来了,祝福武汉越来越好!


【大成微评:寒冬已过,春暖花开!】解封一周年,我们的武汉回来了!“封一座城,护一国人”,致敬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我们祝福武汉浴火重生,感恩疫情期间逆行者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经历过风雨,才更知如今生活的可贵。见证过英雄光辉,才更要奋斗拼搏!又是春花烂漫时,我们相信明天会更好!

  2021年04月27日 22:5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