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874
张学宪先生到访成都大学
文:张鸶鸶   图:索超   来源:党委统战部

     4月20日,中国民盟的创建者和领导者、民主革命家、著名教育家张澜先生的外孙张学宪夫妇到访成都大学,省政协常委、民盟四川省委常委、校领导苏蓉热情接待。民盟成都大学委员会、美术与设计学院、师范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参观。


1参观校训_副本.jpg


    来到校门口,苏蓉向张学宪夫妇介绍了刚刚重塑的、出自张澜先生“四勉一戒”中的八字校训碑,讲述了成大师生传承张澜先生教育思想,坚持立德树人,为加快办好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付出的不懈努力。在张澜石碑浮雕、张澜大道、张澜雕塑,张学宪夫妇边走边看,对学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充分肯定。他们还走访了美术与设计学院、师范学院、张澜教育思想研究院和张澜学院,与张澜学院的师生进行了亲切座谈,并参观了大运村、图书馆、学生活动中心等地。


2参观张澜雕塑_副本.jpg


    张学宪夫妇表示,成都大学的校园充满浓郁的人文气息与艺术意味,随处可见对张澜先生教育思想的传承,学校的飞速发展让人惊喜连连,充满期待。他对我校在践行张澜教育思想方面的实践探索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感叹此行令人精神振奋且意犹未尽。

  2021年04月22日 11:3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