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914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四川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获奖
文:邵俊虎   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4月18日,第六届四川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落下帷幕。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学子组成的结构组与岩土组分别获得三等奖与优胜奖。


本次竞赛共有省内外23所高校(21所省内高校,2所省外特邀高校)参加,各校选拔两支队伍(结构组与岩土组)参赛。经过两天紧张的现场模型制作、赛场答辩、现场加载工作,由邵俊虎与邱洪志两位博士担任指导老师,邓李瑶、王龙、张大强三位同学组成的结构组获得竞赛三等奖;由陈菲与杨有莲两位博士担任指导老师,彭思琪、张晨曦、唐星三位同学组成的岩土组获得优秀奖。



本次竞赛的赛题要求,采用竹皮、竹条和胶水等材料制作结构,且设计的结构能够承受相应的静载以及动载。比赛中结构组设计了桁架与拉索组合体系,将竹皮用胶水粘结成杆件,再将杆件组装为结构;岩土组设计了扶壁式挡土墙结构,将竹皮粘结成杆件,然后将杆件与竹皮组装成挡土墙。制作完成后,选手们进行现场答辩与现场加载。最终成绩由计算书、现场答辩与加载成绩三个方面组成。


全体参赛指导教师和学生克服这个学期学习压力特别大的困难,保障结构设计竞赛的正常开展,在学校教务处以及学院的全力支持下,结构设计竞赛团队进行了精心安排,利用零碎的课余时间,从结构构思、模型制作、理论计算等方面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高强度训练,最终两个参赛小组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021年04月19日 11:2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