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71
成大青年参与青年友好城市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行动
文: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图: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来源:校团委

为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基层治理,引导青年大学生在共建共治共享中展现青春作为,近期,成都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成都幸福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石灵社区开展“青春志愿·爱在社区”系列志愿服务项目活动。


垃圾分类宣讲活动2-1.jpg


“没有永远的垃圾,只有放错的资源,垃圾分类,青年先行”。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志愿者将垃圾分类的知识融入小游戏中,为社区居民和适龄儿童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垃圾分类的理念走入千家万户。


大运英语进社区-1.jpg


为帮助居民提高日常外语对话能力,外国语学院青协分会的志愿者进行了英语教学活动,通过情景对话、单词听说等形式进行英语知识的授课与辅导。“Thank you.”活动结束后,居民用英语向志愿者们表达了感谢。


医疗义诊进社区-1.jpg


基础医学院青协分会的志愿者们走进社区,普及健康知识理念,为居民提供隔姜灸、血压测量、推拿按摩等专业服务,将医疗服务和社会关爱送到了居民家门口。


青春逢盛世,志愿正当时。本次项目活动取得了良好反响,各类精细化、专业化、精准化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成大青年深度参与青年友好城市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行动。



  2021年04月19日 10:0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