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48
川大梁中和教授主讲“现代性的表征”
文:房筱蝶   图:石馨潼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4月12日晚,四川大学哲学系教授梁中和到校作《现代性的表征:本质、观念与自然》主题讲座。


梁中和长期关注艺术史、艺术哲学和现代艺术的处境问题,他在讲座中主要介绍了中西绘画里, 赤裸(Nude)与本质的表达与掩蔽的区别,以及这种区别带来的有趣对照和绘画实践与图像制作的差异,尝试结合艺术史和哲学史视角,从自然与观念的角度,审视中西绘画和思想史中,赤裸的表达及其传递的信息。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纷纷向梁老师请教有关艺术观念与感知的意义衰减、现代游戏创作与感官使用等问题。


本次讲座由社科处主办,美术与设计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和海外教育学院联合承办。


新闻链接:梁中和,四川大学西方古典哲学研究所所长、四川省哲学学会秘书长、四川大学通识教育专家小组成员;清华大学道德与宗教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全国古希腊罗马哲学学会常务理事、全国文艺复兴思想论坛召集人;国际柏拉图协会(IPS)会员、美洲文艺复兴研究会(RSA)会员;在成都主持研读中西哲学经典的开放性读书班“望江学园”。


  2021年04月14日 14:4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