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539
吴青教授来校分享“爸爸妈妈对我的影响”
文:蒲永明   图:李建波   来源:师范学院

4月14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委员吴青教授应邀作客成大讲坛,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200余位师生作题为“爸爸妈妈对我的影响”的交流分享。



吴老先生首先以青年学生应该具备全球化眼光为切入点,提出每个人作为独立的个体存在,应该是“用自己的两条腿”支撑的大写的人,一个具有广阔的人类视野、富有爱心、敢于创新、勇于担当并兼具一定批判思维的人。她声情并茂地分享了自己成长历程中爸爸妈妈对自己影响深远的、记忆犹新的关键事件,深入浅出的提出尊重生命、尊重自然、诚实守信、具备责任之心是每一个人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引导和教育青年学生从小事做起,成为一个有大爱之心、责任之心、正义之心的人。


在互动交流环节,师生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同学们对吴老先生84岁的高龄依然精神矍铄、思想深邃、此志不渝关心年青一代的成长、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品格与风范表示由衷的敬佩。


讲座开始前,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会见了吴老先生,双方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了交谈。唐毅谦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取得的成绩以及师范教育百余年的办学与人才培养历史,并对吴老先生莅临我校以其亲身的成长历程和人生阅历关心和激励青年一代的成长表示衷心感谢。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由社科处主办、师范学院承办。社科处处长和师范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新闻链接:


吴青,江苏江阴人,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人权与人道法研究中心高级顾问,知名社会活动家。著名作家冰心(谢婉莹)与社会学家吴文藻之女。主要从事英语、教育、妇女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要著作有:《如何教初学者英语》、《学校英语》、《美国社会与文化》上下册(编者之一)、《英语视听说教材》(上册)、“比德兔的世界”(译者之一)、《狮子和老鼠》(译者之一)。

  2021年04月15日 11:3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