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98
大学生精细化志愿服务社区 助力居民参与能力提升项目
文: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图: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来源:校团委

为深入贯彻四川青年志愿服务改革,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积极响应“把青春奉献给社会”的号召,成都大学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挥高校、社会组织、社区的“三社善动”模式,并结合高校综合性大学多学科优势,与成都幸福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合作在石灵社区开展“青春志愿·爱在社区”系列志愿服务项目活动。自今年的项目周期启动以来,成都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各学院分会已分别在3月27日、3月28日、4月2日开展了5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影视与动画学院分会联合美术与设计学院分会开展的“大运会吉祥物创意设计”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充分挖掘了社区居民想象力与创造力,提升了居民的审美力;体育学院分会与音乐与舞蹈学院分会则通过太极教学强健了社区居民的体魄,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基础医学院分通过“医疗义诊”,为居民提供隔姜灸、血压测量、推拿按摩等专业志愿服务,宣传疾病预防知识的同时,为社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此外,师范学院分会和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分会开展的“传统文化进社区”主题手工活动和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分会开展的“环保酵素垃圾分类”主题宣讲志愿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也提升了社区居民的社会责任感,较好的推动了石灵社区的社区治理进程。


成都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已在石灵社区建立“大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在今后的活动中,成都大学青年志愿者们将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结合专业特长和居民实际需求,为社区提供更加精细化、精准化的志愿服务, 将“把青春奉献给社会”落到实处。

  2021年04月09日 17:5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