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939
建工学院科创团队成果被GenBank数据库收录
文:舒愉棉   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由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组成的“知学”科创小组,在Abomohra(马文标)教授指导下,从校园里分离到一些纯净的微藻菌株,通过培育、分离和鉴定,获得微藻CDU-W13和CDU-W11的DNA测序结果,该结果于2021年3月以成都大学为单位被世界基因库(Gen Bank)收录,相关链接如下,序列登录号分别为MW812295.1以及MW817150.1。这是我校师生首次在GenBank数据库发表研究成果。



据悉,GenBank是美国国家生物技术信息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Information ,NCBI)建立的DNA序列数据库。为保证数据尽可能的完全,GenBank与EMBL(欧洲EMBL-DNA数据库)、DDBJ(日本DNA数据库:DNA Data Bank of Japan)建立了相互交换数据的合作关系。GenBank中最常用的是序列文件,序列文件的基本单位是序列条目,包括核苷酸碱基排列顺序和注释两部分。


  2021年04月07日 17:5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