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469
【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十二桥烈士墓开展主题教育
学习党史 缅怀先烈
文:刘畅   图:宋巧钰   来源:基础医学院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朴素情感。清明前夕,4月2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赴成都市十二桥烈士墓开展“学习党史  缅怀先烈”主题教育。通过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聆听英雄事迹、瞻仰墓碑鞠躬默哀等形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与追思。


      来到十二桥烈士陵园,上面镌刻着“十二桥死难烈士墓”8个醒目的红色字体,浮雕广场前面是4排烈士纪念碑,36位烈士的名字和简要事迹刻在红色花岗石碑上。全体学生党员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郁郁青松埋忠骨,烈烈英魂诉长风,全体同学列队整齐,面容严肃的站在烈士墓前,聆听先烈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集体默哀一分钟,追悼烈士英灵,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比的敬意和哀思。

     

      解说员详细介绍了十二桥革命烈士陵园的情况,深情讲述了烈士们的英雄事迹。每一位烈士的事迹都可歌可泣,每一位烈士的革命情怀都感人至深。庄严的祭扫是一次记忆的唤醒,一次鲜明的爱国主义传统教育,更是一次触动灵魂的激励。









  2021年04月02日 14:3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