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01
【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开展主题党日(团日)活动暨嘤鸣湖读党史活动
文:龙波宇   图:李志刚   来源:外国语学院


1.jpg


青山有幸埋忠骨,松柏无声祭英灵。在清明节前夕,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重温党史、牢记使命、缅怀汪策烈士”主题党日(团日)活动暨嘤鸣湖读党史活动,读史明志,抒发情怀,讴歌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赞美祖国秀美山川,歌颂成大烈士先进事迹。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和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学校团委、校友总会负责人受邀参加活动。


汪策,殁年32岁,贵州遵义人。2013年4月22日,汪策响应四川省志愿者协会号召,参加420芦山地震抢险救灾,在运送救灾物资前往芦山县途中,突遇飞石滚落,为抢救他人不幸英勇牺牲。2013年7月25日,四川省人民政府评定汪策同志为革命烈士。为表彰汪策无私奉献、舍生忘死的精神,贵州省文明办、贵州省妇联共同追授汪策为“最美巾帼志愿者”“贵州省三八红旗手”。 


春天的嘤鸣湖畔绿树环绕,汪策烈士纪念树巍然挺拔。2021年3月31日中午1点时分,主题党日(团日)活动暨嘤鸣湖读党史活动准时开始,现场播放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伴随着庄严高亢的旋律,参加活动的师生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汪策烈士默哀。


在汪策烈士纪念树前,学院党委书记席原向大家讲述了汪策生平事迹。他说,汪策是一个严谨对待学习和工作的好学生,她热心公益事业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汪策对社会的爱就像一颗具有生命的种子,已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善良、博爱,勤劳、勇敢,有责任、敢担当……这些形容词正是汪策思想品质的核心内涵,校友汪策烈士就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2.jpg


伴随《献花曲》音乐的响起,师生代表缓步走向汪策纪念铭碑向烈士敬献鲜花,32朵黄色菊花,既寄托着外国语学院师生对汪策烈士的深切缅怀,又预示着汪策烈士32岁生命年轮的志愿者精神后继有人。“100年前,一个红色幽灵在欧洲徘徊,悄悄地敲开了上海石库门,登上了南湖船头——从一大走来,岁月沧桑,风云变幻……”四名学生在嘤鸣湖畔朗读党史叙事长诗,他们饱含深情的声音铭刻着当代大学生对祖国未来的时代责任。


“在缅怀汪策烈士的同时,我们更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确责任、继续前进。”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和嘤鸣湖读党史活动意义深刻,在缅怀先烈和重温党史中积蓄了继续前进的力量。


  2021年03月31日 16:0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