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356
我校教师首次在SSCI发表艺术类论文
文:龙艳华   来源:社科处

2021年3月,我校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副院长何洋托美次仁所撰写的文章“The battlefield of ballet schools: the commodification of dance education in China”在SSCI收录的国际主流学术期刊在线刊物《Leisure Studies》上发表,这是我校首篇发表在SSCI上的艺术类学术论文。


《Leisure Studies》是英国久负盛名的国际社会科学期刊,是社会文化领域的顶级学术期刊,被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SSCI)引文索引。该学术期刊注重出版高质量的文章,从理论上研究来自社会科学和人文学科的不同领域。该学术期刊的研究包括:艺术、旅游、文化、娱乐、媒体和体育活动。



该文研究了舞蹈与经济之间的互动关系。作者通过定性的、民族志的研究方法,在成都地区采访了多所舞蹈教育培训机构的舞蹈教育者和风险投资家的观点和经验,分享了舞蹈教育与经济之间的相互关系。


该论文对探索和研究当前后疫情时代下的舞蹈教育与经济发展的现状与未来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并对现有舞蹈教育中的创新创业提供了新的解决策略,文章于2020年12月投稿,2021年3月27日已公开发表。

  2021年03月30日 17:4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