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599
我校青年教师的学术译文首次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
文:龙艳华   来源:社科处;法学院

2021年2月,《新华文摘》2021年第4期全文转载了我校法学院青年博士王德政的学术译文《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刑事可罚性》。此文原发表于CSSCI来源期刊的《中州学刊》2020年第10期,这是我校首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的学术译文。



该学术译文的德语原文由德国基尔大学法学院拉塞•夸尔克教授所著,针对当前全球刑法学界最前沿的论题之一——人工智能机器人的犯罪主体问题,从德国刑法视角提出了独到的观点,对我国刑法学界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新华文摘》创刊于1979年,是人民出版社主办的大型理论性、综合性、资料性文摘类权威期刊。四十多年来,《新华文摘》广涉千家报刊,精取天下文章,编选了大量弘扬时代主旋律、荟萃人文学术精华、凝聚中国经验的优秀文章,以其思想性、学术性、权威性和可读性享誉海内外,是我国最具影响力的哲学社会科学文摘类杂志和最具权威性的二次文献收录机构。此次对王德政博士学术译文的全文转载,体现了《新华文摘》对我校刑法学研究的关注和肯定。近年来,我校持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人才引进的数量和质量齐头并进,进一步加强科研平台建设、营造浓郁学术氛围,不断产出高水平学术成果。


新闻链接:王德政,法学博士,成都大学法学院讲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四川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理事、四川大学刑事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四川师范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研究员,研究方向:刑法学。曾受教育部“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于2016年9月-2017年9月在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外国与国际刑法研究所作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2017年6月在四川大学获法学博士学位(师从魏东教授)。截至2021年3月,以第一作(译)者在C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译)文20篇,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篇;独立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持省部级项目1项、厅局级项目1项。

  2021年03月25日 11:1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