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775
【锦观】今夜 成都上演一场民族音乐盛宴
文:白洋

原文链接:https://v5share.cdrb.com.cn/h5/detail/normal/4175259611874304


《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在希望的田野上》……3月24日晚,阵阵优美的歌声从成都大学综合楼D栋多功能厅传来,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第二届郁钧剑民族声乐高级研修班”第一阶段学员汇报音乐会在这里上演。



演出现场,200余人的多功能厅座无虚席,在钢琴的伴奏下,学员们或男、女生独唱、或二重唱、或小合唱,演绎出一首首经典的曲目,为该校师生和热爱民族声乐的市民带来一场高品质的视听盛宴。全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据悉,第二届郁钧剑民族声乐高级研修班由郁钧剑领衔,刘和刚、黄华丽等全国知名艺术家及艺术教育家作为授课教师团队,姜丽娜、吕宏伟担任班主任。在11天的集中授课中,导师们从音色处理到表情演绎,从咬字吐字到气息调整,从艺术的理性到感性,从艺术审美到情感共鸣,把民族声乐理论和演唱技巧传授学员。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感触很深,对民族声乐唱法有了全新的认识。



江苏省歌舞剧院青年独唱演员巫海侠带来中国民族歌剧《永远的花样年华》选段《野火春风斗古城》,“这次学习期间,郁钧剑老师专门就这首歌对我进行指导,让我受益匪浅,表演这首歌,也希望将学习的成果展现在大家面前。”


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的张明旭带来民族歌剧秧歌剧《米脂婆姨绥德汉》中的选段《黄河里划桨船对船》,“这十几天,通过老师们的教学,我感觉到自己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未来将好好总结这些天的学习,把这些知识融会贯通。”


小锦了解到,本届高级研修班共50余名学员,有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原空政文工团以及全国高等院校、艺术院团的歌唱演员与师生,也有在文化艺术研究机构工作的中国民族声乐爱好者。



工作人员表示,举办第一阶段学员汇报音乐会,旨在展示研修班学员艺术风采,检验学员第一阶段的学习情况,通过舞台演唱结合课上导师的指导,对照查找自身不足,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识与能力共提升。


另悉,根据高研班课程安排,五一期间全体学员将在北京进行第二阶段的集中学习。


  2021年03月25日 09:3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