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18
【党史学习教育】文新学院、 师范学院、期刊中心联合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文:罗堂   图:廖雅兰   来源:师范学院


3月19日下午,文新学院党委、师范学院党委和期刊中心党支部在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讲座。讲座特邀中共成都市委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专家辛棋担任主讲。文新学院、师范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及期刊中心党员教师参加讲座。


辛棋以《走自己的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为主题,从党史脉络、道路探索、经验总结三个方面带领在场党员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的曲折发展历程,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开天辟地到惊天动地的辉煌发展历史。


“我党从建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到红军长征,再到延安整风,走过了艰难曲折的一百年。”辛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对革命和建设道路的探索、形成和确立及对当下发展的启示。他首先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深入剖析 “中国革命该去向何处”;通过讲述红军长征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中起到的重要作用,指出红军长征是党的革命精神和革命理想的集中体现,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图腾;通过讲解延安整风运动中得出的“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这一重要思想,指出当前的深化改革和现代化建设必须坚持实事求的思想,随时从党的百年发展史中汲取经验和养分。


本次讲座内容扎实,图片和史料的运用使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更加具体生动、引人入胜。通过专题讲座,师生党员们都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是一部曲折的发展史,是迎难而上、积极进取的奋斗史,激发了大家对新的一百年发展的美好期盼。


  2021年03月22日 15:5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