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489
学校“青橙小站”乡村振兴服务团到简阳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文:平原   来源:工会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重要讲话,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丰富和深化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内容。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校扶贫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根据各学院专业特色组建了“青橙小站”乡村振兴服务团。服务团将到我校定点帮扶的简阳市开展“小规模、多频次、常态化”的社会实践走基层活动,以发挥师生团队社会调查研究能力,助力当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师生在实践中“求真知、阔视野、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3月11日,在驻村工作队员的协调下,首批乡村振兴服务团在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专业教师邹宏玉的带领下来到简阳市新市街道石家村,通过走进乡间田边、村组农户,现场感受脱贫攻坚以及学校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带给石家村的巨大变化。每到一处,师生们都驻足观看、细心聆听,感受当地变化的步伐,对石家村的快速发展和巨大变化点赞。该服务团还将根据石家村的需求,深度参与该村示范段道路的微景观打造和手绘设计等工作。

 


      下一步,学校扶贫办将以扶贫工作项目化为抓手,会同相关部门、学院,围绕“喜迎建党百年 讲好扶贫故事”“聚力智志同扶 决胜全面小康”“聚焦产业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 “迎接绿色大运 志愿服务乡村”等具体项目,组织师生深入扶贫点开展工作。

  2021年03月12日 17:1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