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341
牢记嘱托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干部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文:欣闻

【编者按】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在我校干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在教育中是中坚力量的重要论述,标志着我们党对教师基础性作用与地位的深刻把握,使我们深刻认识到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推进新时代教育改革要紧紧依靠教师。我们必须从战略高度认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成都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水平为重点,强化师德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弘扬高尚师德,力行师德规范,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推动广大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

——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  李焰



在今年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高校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应深知教育的根本所在,更应把握培养高层次人才的核心要义。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思政教育为引领,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增强师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强化导师育人职责,提升导师育人质量;推进评价机制改革,建构具有成都大学特色的研究生教育体系,切实肩负起研究生教育的时代使命,力求为国家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研究生处处长  陈琳



教师是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是决定学校发展水平的重要因素。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有高质量的教师,才有高质量的教育。这是对全体教育工作者的鞭策,他提醒我们,要实现高质量的教育,实现学校高质量的发展,必须要从教师自身抓起,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完善自身能力水平,做到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生学习知识,学生创新思维,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计算机学院教师 洪雪维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教育界委员时发表讲话,指出教师是教育工作中坚力量。做好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作为一名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师,承载着立德树人的伟大使命,我们严格按照"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始终坚守为创业青年服务的初心,与创业青年同目标、共愿景,做好创业大学生的引路人和陪伴者。我们努力在课堂上启发学生思维、传递创新理念,在课堂下完善创业服务,打造校园创业生态环境,让青年创业者始终心怀梦想,助梦想扬帆远航。

——创新创业学院教师 刘巧玲



近年来,我国的高等教育得以长足进步。成都大学作为四川省和成都市共建的本科院校,国家中心城市成都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经过四十多年建校发展,近二十年迁校扩建,以及十几年来的几次合并,紧随国家、省特别是成都的重大发展战略,锐意改革,快速发展。取得了很大的成绩,综合排名大幅提升。我们必须要有执着的精神,有对教育对学生的。活到老学到老,必须努力学习钻研,久久为功。高校教师应该以此作为基本要求和奋斗方向。扎实进取,踏雪留痕,实实在在提高自己的“质量”,为党和国家的高等教育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 刘咏涛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时代越是向前,知识和人才的重要性就愈发突出,教育的地位和作用就愈发凸显。教育培养人才,教育形塑忠魂,教育铸就征程,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之根本,要实现人才强国,基础在教育。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立德树人是对自身发展的基本要求。应坚持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时刻把祖国和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回报国家,回报社会,致力引导社会正气,敢于直面社会丑恶,激浊扬清,针砭时弊,争做建设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建设者。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  张钦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中对广大教师的关怀和期望,让我们为之振奋,信心百倍,反求诸己。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新使命,不变的是信念,执着的是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好“春蚕”和“蜡烛”,“化着春泥更护花”,共建共育人才济济、春色满园的未来。

——海外教育学院教师  林莺



“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描绘了国家的发展愿景,热血沸腾,激动万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讲话精神是指引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方针。学院将以“双万计划”一流专业建设和教育部药学专业认证为抓手,强化学院在专业打造、课程思政、师资队伍建设、科教产教融合、教学保障体系等方面的建设工作,为把药学院建设成为国内高层次药学人才的培养基地而努力奋斗。

——药学院副院长 付强



“教师是教育工作中坚力量”一语中的,把握住了教育工作的关键因素。行政工作部门当充分认识到教师是一个学校最主要的生产力,尊重教师便是重视教育工作,应树立尊师重教的意识。作为教师,当充分理解和重视自身在教育工作中的价值,主动将专业发展、专业能力的提升作为内在的自觉,把服务学生、助力学生成人成才作为自己的使命!

——师范学院教师  李建波



教育是每年两会关注的焦点之一,连日来,两会教育话题引起师生的广泛关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作为一家教学医院,除了救死扶伤的使命与担当,还有教育培育医学生的责任与义务。教育要发展,教师在关键。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是学校和医院发展的重要环节,不断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和师德水平,才能适应新时代教育发展的需要,才能办出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通过对两会精神的学习,使我意识到教师不仅是一门职业,更是一份事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不断加强学习,持续完善师德修养,更新教育理念,增强教学能力,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属医院工作人员  周虹秀



  2021年03月08日 17:1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