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451
校团委组织收看大学生科技创新网络主题直播
文:叶小雨   图:校学生会科创服务中心   来源:校团委



为引领广大青年投身科技创新、矢志科创报国,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2月28日,校团委组织师生观看了以“自立自强,科创报国”为主题的大学生科技创新网络主题直播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工作交流活动。活动吸引了两百多名同学报名参加。


本次活动分为“与国同梦”、“青春逐梦”、“挑战筑梦”、“未来圆梦”四个篇章。直播中,中国科学院研究员徐颖讲述了《我和北斗的故事》,以亲身经历交流分享如何围绕科技前沿开展科技创新;来自往届“挑战杯”获奖学生、优秀指导教师、省级团委和高校代表分享经验,展示青年学子的科创故事等。直播中还介绍了本届“挑战杯”竞赛筹备情况以及如何做好社会调查研究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通过本次直播活动,同学们一睹“北斗女神”的风采,了解到了科创达人的科研生活,加深了对“挑战杯”赛事的认识和理解,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本次直播更加提升了自己的科研兴趣,将更加积极投身第十七届“挑战杯”赛事的一系列实践中。


据悉,“挑战杯”竞赛每届吸引200多万大学生参加,是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领域中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的赛事,被誉为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除主体赛外,还将举办红色专项活动、“揭榜挂帅”专项赛、“黑科技”专项赛3个专项活动。

  2021年03月04日 09:0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