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16
附属医院医生王齐尔完成援佛得角医疗工作 受到国家卫健委通报表扬
文:乔艳洁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图片 7.png


2月17日,第18批中国援佛得角医疗队完成援外任务离佛回国。2月15日,驻佛得角大使杜小丛赴援佛得角医疗驻地,为第18批中国援佛得角医疗队送行。中国驻佛得角大使馆致函感谢中国四川省卫生健康委,感谢四川省派出的第18批中国援佛医疗队8名队员圆满完成为期两年的医疗援佛任务。第18批中国援佛医疗队因援佛医疗表现突出受到国家卫健委通报表扬,被评为2020年援外医疗工作表现突出集体。

                                   


作为第18批中国援佛得角医疗队队员、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妇产科党员专家王齐尔于2018年12月12日到佛得角执行援外医疗任务。援佛期间恪守医德,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秉持“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实施各类手术400余台,疫情期间为56位新冠病人施行手术,积极参加危重疑难讨论、值班、会诊及抢救工作,将先进诊疗技术惠及当地数百民众,得到高度评价。

                                   


王齐尔荣登央视媒体CCTV4进行腹腔妊娠等健康科普,成功救治一例腹腔妊娠患者的事迹受到中央电视台CCTV4中文国际频道《华人世界》栏目关注,微信公众号“CCTV华人世界”栏目以“胎儿不在子宫却在腹腔,这位中国医生紧急出手”为题进行专题报道,同时该事迹还在中央电视台CCTV4中文国际频道华人世界 亚洲版、美洲版、欧洲版同步进行了报道。 


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平凡诠释伟大,坚守见证信念,王齐尔秉持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悬壶济世的大医情怀,传递着中国对非洲民众国际人道主义援助。

  2021年02月23日 16:5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