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315
我校教师沈冬军入选成都市第三届法律顾问团成员
文:郭静姝   来源:法学院

近日,我校法学院教师沈冬军凭借丰富的法律实务工作经验,正式受聘担任第三届中共成都市委、成都市人大常委会、成都市人民政府、成都市政协法律顾问。


全面推行法律顾问制度是成都市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深入推进法治成都建设的重要举措。本届法律顾问团成员共计44人,主要由来自政府、国内知名高校法学专家学者和法律实务部门等专家组成,负责参与成都市重大决策的制定、立法项目论证和重要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为成都法治城市建设、依法治市、依法决策等工作提供重要的法律咨询意见。


近年来,法学院秉承校城融合理念,围绕成都建设全国一流法治城市的需要,致力于建设一支高水平服务地方法治建设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学院先后与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成都市法学会、主城区法检司机构、多个知名律所等开展战略合作,支持教师在法律实务部门挂职锻炼、兼职执业,并在课题研究、决策咨询、人才培养、法治宣传、法治服务等方面推动学院学科、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目前,学院有70%以上的教师通过与法律实务部门的深度合作,服务成都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


  2021年02月18日 10:0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