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863
学校机关第一党总支学工党支部通过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
文:叶未婷   来源:学生处

近日,教育部公布“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结果,我校机关第一党总支学工党支部顺利通过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


学工党支部自2018年12月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支部为标准,聚焦重点任务精准发力,以“七个坚持”落实“七个有力”,如期完成培育创建任务。


两年建设期内,学工党支部坚持思想教育和理论学习相结合、日常管理与先锋教育相结合、严格要求与尊重信任相结合、引领带动与提升实效相结合、深入宣传与选树典型相结合、价值塑造与思政工作相结合、畅通渠道与关怀帮扶相结合,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完善组织结构、运行机制,探索“三维一体”党员教育实践模式,优化升级一站式学生事务服务大厅,打造公寓(社区)一站式党群服务空间和易班工作站,深入开展大学生艺术节、“名师沙龙”、“CC空间”创客校园行等特色活动,构建“入学教育+主题教育+典礼教育”日常思政教育格局,在学生防疫和服务育人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使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阵地、服务育人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塑造了一支有活力、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党员先锋队伍,形成了一套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高校党支部建设经验。


学工党支部多次获教育部及省、市表彰,先后被评为成都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四川省教育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四川省委“四川省先进党组织”。支部牵头的《创新驱动下的高校服务育人模式研究——成都学院学生事务管理改革的理论与实践》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四川省综改项目“高校服务育人试验区建设改革试点”获得评估“良好”等次;“构建高校‘一站式、三聚合、五协同’学生公寓(社区)党建新格局”获评“成都市2019年度基层党建优秀项目”三等奖。支部党员荣获“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工作者”、四川省“十佳高校团委书记”、成都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员”等荣誉。


2021年,学工党支部将以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围绕应用型城市大学办学定位,全面落实“以生为本”发展理念,形成以“服务学生发展”为中心的学生工作体系,走好“十四五”开局之路,为学校新发展、新突破贡献力量。

  2021年02月05日 14:3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