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66
【两会进行时】成都市政协委员王影: 关于农业供应链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
文:木易   来源:党委统战部

2月,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成都市政协委员、民革成都大学支部副主委、成都大学商学院副教授王影积极建言献策,为成都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影以“农业供应链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为题,建议大力发展农村供应链金融,解决农户及农业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促进农村经济快速发展。一是,升级农业供应链,为供应链金融开展夯实基础。壮大本土龙头企业,探索全链条产业组织模式。以加工企业为核心构建原材料—种植—加工—销售的全产业链,形成以物流企业、农产品电商企业为核心的全产业农业供应链;吸引省外强龙头企业入驻,协助企业打通省内农产品供销链,构建“核心企业+农业产业融合企业”的全产业农业供应链,为开展供应链金融夯实基础。二是,调动核心企业参与供应链金融的积极性。出台积极的政策引导核心企业参与;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鼓励金融机构探索供应链金融创新模式,进一步延伸供应链金融服务广度和深度,为企业提供多层、差异化的产业链金融服务。三是,数字化供应链金融模式为农村供应链金融保驾护航。应用信息技术硬手段构建数字化智能风控体系,及创建守信用的文化环境氛围软手段切实做好风险防控。


王影提交的“加快构建生物医药产业供应链推进生物产业集聚发展”提案,也作为立案提案送相关部门办理。


新闻链接:


王影,副教授,成都市政协委员、民革成都大学支部副主委、成都大学商学院教师。长期以来,积极参政议政,注重结合实际开展走访、调研,围绕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焦点、热点问题思考、撰写建议和提案材料。近年来,撰写的调研报告得到民革中央领导批示,社情民意信息获全国政协采纳,乡村振兴提案被省政协列为重点督办提案。2020年撰写的《加快构建医药产业供应链,推进国际生物城建设》提案获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同志、时任成都市政府市长罗强同志圈阅,并得到中共成都市委常委吴凯同志的肯定性批示;撰写的《关于加快成都为国际供应链枢纽城市的建议》列为2020年市政协副主席韩轶联系督办的重点提案。

  2021年02月05日 14:1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