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29
【两会进行时】成都市政协委员杜小丹:智能化社区治理,便民服务与提升突发公共事件应急能力同向并行
文:木易   来源:党委统战部

2月,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成都市政协委员、民进成都大学副主委、成都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主任杜小丹教授积极建言献策,为成都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杜小丹以“智能化社区治理,便民服务与提升突发公共事件应急能力同向并行”为题,建议积极总结在应对2020年的新冠疫情这一全球性重大公共安全事件的中国经验,提升社区防控第一线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战斗堡垒作用,构建完善社区治理体系。构建政府主导的新型网格服务基层治理体系,构建“权责一致”的新型网格服务基层治理体系,真正做到在网格平台上为群众解决难点问题;多措并举建立稳定的专业队伍;最大限度地整合社区资源和数据,加强常态化数据资源体系建设,实现数据共享;建立全国一体化的智能综合信息平台,整合社区内各种信息资源、服务资源、人力资源和管理资源,降低管理成本,优化政务信息资源配置,实现政府公共服务与社区便民服务紧密结合。


杜小丹委员提交的“创建智慧家谱系统,加强家风体系建设”“大运会全市体育馆有效利用”、“提高快递包装回收率、推广绿色包装”“支持打造智能制造装备产业示范区”等四项提案,也作为立案提案送相关部门办理建议。


新闻链接: 


杜小丹,教授,成都市政协委员、民进成都大学副主委、成都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主任,民进成都市委委员、民进省教育专委会委员、民进市教育专委会委员。

  2021年02月05日 14:2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