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62
【两会进行时】成都市政协委员张强:关于通过提升政务平台信息化水平助力我市营商环境综合改革的建议
文:木易   来源:党委统战部

2月,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成都市政协常委、原民革成都市委副主委、成都大学 商学院副教授张强积极建言献策,为成都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强以“天府文化产业智库建议”为题,建议我市在已有的信息化政务平台基础上,积极推进构建基于全域覆盖的信息化、集约化、公开化政务平台建设,对已有的政务平台实施直通、集约、公开、互动升级。一是,推进政务平台政策信息“直通化”升级。让投资者和企业只要登陆平台,就不仅能享有相关政策信息咨询的便利,而且能获取自动推送服务;二是,推进政务平台政策信息“集约化”升级。凡政府职能部门在直通化场景下已经发布的政策信息,让投资者和企业只需在政务信息窗口上即可便利查询、获取、质询信息;三是,推进政务平台政策信息“公开化”升级。通过信息技术手段打造面向政策发布方、政策实施方、政策惠及对象的三方共享平台,破除信息壁垒;四是,推进政务平台政策信息“互动化”升级。设置具有强力约束的回复、递送、受理、申诉、投诉窗口,对于投资者和企业多次反映或申诉、投诉的事项,应当探索积极引入督查、监察机制。营造有助于我市政策预期更加稳定有序的良好营商信息环境。


新闻链接:


张强,副教授、成都市政协常委、原民革成都市委副主委、成都大学商学院副教授。

  2021年02月05日 14:2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