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087
学校召开2020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大会
文:李江山   图:谢一诺

       1月22日上午,学校2020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大会在新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校党委书记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校领导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波主持会议。


XCB07893.jpg


刘强在讲话中就进一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校班子成员和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从严从实担当政治引领之责,旗帜鲜明讲政治,发挥好“头雁”作用,把“严”的标准贯穿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要明确“管什么”、落实“怎么管”、做到“管得严”,到管人、管事、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落到实处,做到知责明责、守责担责、履责尽责。三要严格监督执纪,推动领导干部提升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落实主责监督,加强自我约束,聚焦重点环节和关键岗位的廉政风险,推进防控体系建设。四要坚持从严从实与关心关怀相结合,努力为学院减负,为干部减压。要加强教育,培养干部担当精神和奉献意识;减负提效,统筹规范各类考核检查,精文减会;减压松绑,为敢创新、善创新的干部撑腰鼓劲;激励鼓励,常态化谈心谈话,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刘强强调,2021年是学校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要坚决树立讲政治、守规矩的牢固意识,始终绷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根红线,采取更严更实的措施推动管党治党向深处发力、向实处聚焦,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纪律保证。


XCB07797.jpg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和7名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执行党的纪律情况以及其他需要报告的情况向大会述责述廉,并现场回答参会人员的提问、质询。校班子其他成员在会上进行书面述责述廉。参会人员还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民主测评。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正处级干部(含主持工作的副处级干部)和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成都市教育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派员全程参会。

  2021年01月22日 16:4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