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889
吴柏强校友入选2019-2020年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
文:蒋园、曲扬   来源: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实施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近日,由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开展的“寻访2019-2020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校友,机械工程学院农业机械化专业硕士研究生吴柏强作为“成都海逸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入选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


图片1.png


图片2.png


吴柏强在校期间勤奋刻苦,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国家级奖学金并获优秀研究生称号;在研究生学习期间创立“成都海逸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并于2015年入驻成都大学CC国家众创空间,带领5名在读硕士响应党和国家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入到创新创业大军。通过CC国家众创空间5年的孵化和培育,该团队与中铁二院、北航、天齐锂业等合作研发的空轨智能巡检车、颗粒物料气动输送系统、锂电池回收系统等在生产中得到应用和推广。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团队成员积极响应国家科研战“疫”的号召,成功研发的便携式超声波雾化消毒机已实现量产。


该团队先后获得2018年“创青春”全国铜奖、四川省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四川省“互联网+”大赛铜奖、2017年“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装备中国”2017年“创新滨海·SEW杯”高端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入围奖等奖项;获2019年成都市龙泉驿区青春榜样、2018年成都市龙泉驿区十大青创先锋等荣誉称号;获得四川省成都市“车用锂电池回收处理与再生利用”专项扶持资金等。创业期间累计申请专利3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并与中国中铁二院、成都大学等签订了战略发展协议。2019年成都海逸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获四川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据悉,“寻访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 面向普通高校(含民办、高职)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创业者(含休学创业者)及毕业五年内的大学生创业者,通过寻找、发现、展示和传播大学生创业英雄的创业事迹,选树一批创新创业典型人物,充分发挥青年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活跃高校创新创业氛围,鼓励和支持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创造,建功新时代。活动综合公众点赞结果、百所高校创业社团负责人网络评审打分和专家评审,最终产生2019-2020年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活动自2015年举办以来,已成为展示优秀大学生创业者的品牌活动。吴柏强是继秦树后第二个获得此殊荣的成大校友。

  2021年01月22日 09:3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