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141
学校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文:陈佳美   图:谢一诺   来源:党委组织部

XCB07501.jpg


1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校党委书记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校领导参加会议。


XCB07641.jpg


刘强听取述职汇报并逐一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职尽责,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有效推进党的建设,抓党建引领发展成效方面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他要求,要继续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认识到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干部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升党政领导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健全和落实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再梳理发展现状、研究发展目标、振奋班子精神状态,使班子成为引领学院发展的坚强集体。三要坚持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持续提升学校党组织组织力。进一步优化党组织设置,深入推进师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要坚持党建引领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在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补齐短板、提升质量和凝练特色上下功夫,带动全校基层党组织围绕中心、引领发展,把基层活力转化为改革发展活力,不断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而努力奋斗。



各党委(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就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2020年党建工作思考进行了全面汇报,展示工作成绩,查摆问题和困难,确定目标和方向。5个党组织书记就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24个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会议对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


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委(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学校第七次党代会代表、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和专家人才代表等参加会议。

  2021年01月22日 10:4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