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977
学校举行新任中层领导干部宪法宣誓仪式暨任职集体谈话
文:陈晶   图:谢一诺   来源:党委组织部

XCB06758.jpg


1月20日下午,学校在新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新任处级干部宪法宣誓仪式暨任前集体谈话。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校党委书记刘强出席仪式并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主持宣誓仪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波作廉政谈话。


XCB06807.jpg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宣誓仪式正式开始。新任处级干部在师范学院院长李敏的带领下,由学校党委书记刘强监誓,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XCB07185.jpg


宣誓仪式结束后,刘强对新任职干部进行集体谈话。刘强分别从“势”“道”“术”三方面与在场干部进行交流。他谈到,高等教育的首要任务是人才培养,必须解决好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要毫不动摇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一是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学校的办学要求,加强人才培养,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二是根据成都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35五年远景目标,明确国内外发展趋势,落实好学校发展位势,让学校的发展紧跟城市的发展。三是要明确办学定位和自身角色定位。运用好认识论、方法论、实践论,善于优化资源,学会运用全局思维、系统思维、民本思维,更好地传承大学文化。


XCB06772.jpg


王清远在主持发言中强调,新任处级干部必须明确角色定位,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做干事创业的好干部。学校党委对干部既要严管又要厚爱,引导新任干部建功立业、健康成长。大家要做学校事业的合作者、智慧的分享者、变革的贡献者,将学校党委嘱托与师生期待落实到立德树人的各项工作上,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贡献力量。


XCB07359.jpg


集体谈话后,全体在场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苏波以纪律、修养、责任三个关键词与在场干部进行交流。他希望干部到任新岗位后,认真学习党和国家法律法规,自觉从警示教育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筑牢思想防线,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真正成为敢担当、讲奉献和能自律的优秀干部。加强自身修养,做到以德服人。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做到管人、管事、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贡献力量。



平职交流干部代表、校友办公室主任杨阳,新任正处级干部代表、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吴启红和新任副处级干部代表、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李建分别发言。三位代表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分享感悟、心得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2020年新任职正处级、副处级干部、平职交流干部,全体正处级干部参加仪式。此次干部调整工作实现了学校多年来未完成的中层干部调整任务,学校中层领导干部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为学校各项事业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2021年01月21日 16:2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