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59
我校荣获市教育局“绿色餐饮 常态有效”典型案例征集活动一等奖
文:刘滨   来源:后勤处

1月5日,根据成都市教育局发布的《关于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典型案例获奖情况的通报》,我校参选案例《网络大数据下的食堂管理》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绿色餐饮 常态有效”典型案例一等奖。


经学校踊跃投稿,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市属高校,直属(直管)学校初选推荐,在收到投稿案例 64件中,市教育局组织专家评审组公平、公正、公开评选,评出一等 21名、二等奖21名、三等奖22名。据悉,一等奖案例将在市技装中心网站(http://www.cdjzs.com/)专栏目分批展示。



我校在“绿色餐饮,常态有效”活动中,积极响应中央“ 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以及疫情防控期间食堂就餐要求,利用网络大数据,实施了一系列创新形式和常态举措,主要包括:通过精确计算防疫要求下全校食堂最大容量、就餐高峰时段各食堂人流量来源特点、各食堂就餐轮次时长等参数,按照学生卡号码尾号在规定日实行打包就餐制;精确计算采购品种数量,避免原材料浪费。在生产环节制定并实施《成都大学后勤处餐饮中心节约生产奖惩制度》,根据每月原材料进货量与厨余垃圾产生量的科学比对,对一线人员进行奖惩,提高一线人员对粮食节约的主观能动性。在售卖环节推出“半份菜”、“小小馒头 大大心意”的小早点等措施,避免食量小的学生没有选择地浪费粮食;日常进行“大中小”份菜品的供应,采取勤做、少炒的办法供应饭菜。给学生提供更多选择,避免粮食浪费。精心研究服务对象特点,常态化、临时性措施结合,使节约粮食深入人心。利用“ 光盘行动”小程序,学生进餐完毕通过小程序上传自己的“ 光盘”照片等数据至后勤处数据管理后台,以月为单位结算积分,以积分可在食堂兑换水果等“ 光盘先锋”小礼物,鼓励学生主动节约粮食等。我校绿色餐饮、光盘行动多措并举,取得良好效果,受到专家一致肯定。







  2021年01月12日 16:01  成都大学新闻网